许未

盾铁盾 队粉

【盾铁】不要问兰森,兰森不知道(2)

*内战后兰森被阿铁捡回来之后

*是盾铁_(:з」∠)_不拆不拆

*前情请戳主页


回来过程比想象中的顺利,Tony甚至没有取消他进入基地的权限。偌大的A字下,整个公共层空空荡荡的,似乎没有人。

夜已经很深了,他试探小声唤了一句:“星期五?”

“队长,有什么吩咐?”人工智能的声音一如往常。

“Tony不在基地吗?”

“抱歉,boss并不在。”

Steve有些无措的站在公共层的落地窗前。他其实并没有想好如何面对Tony,仅仅只是在娜塔莎提出了Tony身边的人可能是敌人的安排之后,实在是放心不下Tony的安全才回到了基地。

如果……不是呢?Steve的脑海中忽然冒出一个念头,如果根本不是敌人,那他要如何解释他贸然的出现?他又该怎样面对Tony和Tony身边那个……和他长得一样的人?

替代品?他被忽然冒出来的念头吓了一跳。

不会的,那不是Tony会做出来的事情。

他看着落地窗里暖黄色的灯光倒影,一种难以形容的落寞将他整个人笼罩。如果没有那一系列的事情,他和Tony本该会走出最后的一步。摸摸空空的无名指,Steve自嘲的笑笑,他的人生似乎总是充满了戏剧性,七十年前他把自己冻进了冰里,七十年后他仿佛又重新经历了一样的寒冷。


“没睡?”身后忽然传来的声音让Steve吓了一跳,并不是因为突然,而是因为声音实在是太熟悉。他面对着落地窗站着,仅仅凭着听力就能在脑海中描绘出男人的动作。他听见身后的人扯下领带扔在沙发上,解开衬衫最上方的扣子,走向吧台给自己倒了一杯威士忌。男人嘟嘟囔囔的抱怨着『快要被那帮老头子气疯了』和『我就是个傻子才会为了逃亡的那群人跟政要吵架』。


Tony整个人瘫在沙发上,看见站在落地窗前的人没有想要转过来的意愿,也没有介意的意思。他倒是习惯了兰森恶劣且奇奇怪怪的性格,竟然也意外的不觉得讨厌。毕竟不管回哪里都是孤孤单单的一个人,他更宁愿回基地和兰森拌拌嘴,看着和Steve一样的脸说出Steve不可能说出的话,还蛮具有娱乐性质的。

“讲道理,”Tony喝了一口威士忌,“你的头发怎么回事?怎么感觉金得更自然了?”

兰森一个星期前把棕色的头发染成了金色,在Tony回来的时候板了一张脸站在电梯前,直接把出电梯的Tony吓得关闭了基地所有的透明玻璃,怕十个街区之外的监控拍到了美国队长。然后假扮美国队长的小少爷看着反应过度的Tony简直要笑到地上去,简直要把Stark气到召唤装甲来给他一炮。

“真的很像,”Stark自顾自的说着,“染了头发之后就更像了,也不能怪我认错。他也很喜欢站在这扇窗子面前,好像能看得到什么似的。”

“今天怎么样?”Steve转过身来,看着坐在沙发上的人,忽然问出这样的一句话。他不知道该怎么跟认错人的Tony说明,也不敢看Tony的眼睛。仿佛只要一对上那双眼睛,Tony就能立马从他眼神里的痛苦与爱意认出他的身份。

“糟透了。”Tony又喝了一口威士忌,“那群老家伙一点也不愿意松口,不过伟大的Tony Stark依旧运用了他完美的口才让他们动摇了。这几轮谈判的结果至少能撤除通缉令吧。”

“Tony……”

“乱七八糟,”Stark揉揉头发,“我也不知道在为谁忙,诶,说真的,你见过道歉就寄个手机给你,让你有危险了就打电话的那种人吗?更搞笑的是你俩差点就要结婚了?”

“Tony……”

“算了,太复杂了。”Tony掏出那部翻盖手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跟你说这些。可能是你之前说的那些关于失而复得的话真的刺激到我了。总之等通缉令被撤除之后你就可以走了,这样你也不会给他添麻烦,他也不会给你添麻烦了。关于之前那些争论,我承认,我就是放不下,你赢了,行吧?”

“Tony……”

“行了行了,我要去拥抱工作室了。”Tony站起来,“你可以滚回去睡——”

电梯忽然发出一声到达的声音,打断了Tony的话。Stark看见电梯的门打开,兰森打着哈欠走了出来。

“Stark,你真的很吵。”兰森打着哈欠说,“难不成美国队长回来了?”

他的目光越过Tony的肩膀,落在站在落地窗前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脸上。

“噢,真的是啊?”兰森做了一个非常夸张的表情表示惊讶,“你好啊,队长,我叫兰森。”

Steve面色复杂的看着Tony仿佛定格了的背影。

“哇哦,有人看起来石化了呢。”兰森歪歪头,露出一个玩世不恭的笑容。


tbc

阿铁内心:有没有时间机器,拜托了。

星期五:看戏.JPG


评论(12)

热度(2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