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未

盾铁盾 队粉

【盾铁】复四后小段子 ‼️涉及剧透

1.


“我真的很紧张,”史蒂夫很少见到霍华德露出这样的表情,期待与忐忑在他脸上交织相融,“事实上我都还没办法接受我自己结婚了,怎么就马上要当父亲了呢。”


史蒂夫笑着把手放在老友的肩膀上。


“拜托,一定要是个女孩。” 霍华德长出一口气,有些忐忑的看了一眼自己的老友,“或许你不介意当她的教父。”


“我的荣幸,”史蒂夫说,“不过我的预感告诉我,应该是个和你很相像的男孩。”


三十分钟后,霍华德手忙脚乱地抱着还皱缩着脸的粉红色小婴儿,“史蒂夫罗杰斯,你就是个乌鸦嘴。”


可他的神情,明明是带着温柔的笑意。


史蒂夫轻轻碰了碰粉红色小肉团紧握的拳头,心里轻轻的飘起一句蒸腾着夏日阳光味道的话


“你好啊,百万富翁,天才,慈善家,花花公子,iron man。”


2.


“我以为你的指南针里还装着我的照片呢。”佩姬摩挲着史蒂夫的指南针,精巧的装置弹开,里面是一张男人的黑白照片,大眼睛,留着浮夸的小胡子,对着镜头勾起一侧嘴角。


“指南针总是在我需要的时候给我指明方向,”史蒂夫说,“你就在我的身旁,但总有人就只能像天上的北斗七星一样始终看着我,给我方向。”


“我们足够幸运。”史蒂夫说。


“他是谁呢,”佩姬笑着问,“看起来有一些眼熟,我似乎在哪里见过。”


“一个故友。”


“那一定对你很重要。”


“是啊,”史蒂夫轻轻说,“我过着他想让我过的生活,从某种意义上说,他塑造了我。”


3.

“巴基巴恩斯,”冬日战士略微憔悴的伸出自己的铁手臂,面前是老友霍华德和他的夫人玛利亚。“我真不敢相信斯塔克你居然结婚了。”


“我也不敢相信你居然差点杀了我,”霍华德说,伸出手和巴基紧紧相握,“多亏了史蒂夫。这么多年你受苦了,老朋友。”


“能回来真是我最大的幸运,”巴基叹息,“要是我……要是没有史蒂夫,你们……你……小斯塔克肯定会恨死我的。”


“哦该死,得了吧铁手臂”,十六岁的托尼斯塔克翻了个白眼,“别在快哭了的时候扯上我。”


“language,Tony.” 史蒂夫挑了挑眉毛


“别Tony我,cap”


“托尼,”霍华德严厉的说,“你应该叫罗杰斯叔叔”


“我觉得cap也是一个很尊重的称呼。”


“我觉得挺好的,Mr.Stark”


“'call me Tony,cap”


4.

“哇哦,我十八岁的生日礼物是个BP机吗。”托尼说,“其实我已经有了的,这是最新款吗?”


“call me when you need me”,史蒂夫说,“我一直都在。”


“其实我更想送你个翻盖手机的,但是好像它还没有出现。”


“那是什么,说来听听。”托尼把BP机在手里翻过来,BP机的背面是一颗星星盾牌。


“嘿,我喜欢这个。”托尼指着那颗星星。


史蒂夫尽可能的介绍了一下什么是手机之后,斯塔克工业就成为了第一个提出手机这项概念并成功生产的公司。


“需不需要我分你一点技术股份,”霍华德说,“Tony说是你启发了他。”


“这倒是不用,”史蒂夫说,手里握着Tony给他的翻盖手机,里面只有Tony一个人的号码,“他答谢过我了。”


5.

“他长得跟我有些相像。”Tony弹开史蒂夫的指南针盖子,“他是谁?”


“住在我灵魂里的人。”


6.

“我很高兴...我这辈子能遇见你,过上我自己的生活。”佩姬紧紧握着史蒂夫的手,“来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


“my best girl”史蒂夫用力握着佩姬的手,感受着她的手一点一点的冰凉下去,她如1945年一样美丽。


窗外的夕阳落下了。


7.

“要是我父母还没去世的话,我还真想看看霍华德看我穿这身盔甲的表情。”


“他们会为你骄傲的,像我一样。”


“你觉得我有资格和美国队长并肩战斗吗?”


“我老啦,”史蒂夫罗杰斯轻轻摇头,“但是我承诺你,总有一天你会和美国队长一起战斗的,钢铁侠。”


“嘿,这个名字不错,我准备就叫这个名号。”Tony说,“可是在我心里只有一个美国队长。”


“对,我说的就是他,天才。”八十岁的史蒂夫笑着,他的脸上都是皱纹,“你马上就要遇到他了,我保证。”


北冰洋,寇森探员收到汇报,发现了一座巨大的冰山下出现了生命特征。


8.

“我很高兴,在这里的你过的幸福美满,霍华德和玛利亚不曾用那样残忍的方式离开你,没有阿富汗的山洞,没有钯中毒,没有破碎的心脏,只有一个意气风发的钢铁侠,亿万富翁,天才,慈善家,花花公子,Tony Stark。”


“但我必须要走了。我坚持不了多久了。”


Tony沉默着,他看见年迈的美国队长打开他的指南针,里面的黑白照片上,大眼睛的男人玩世不恭的笑着。


有着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


“他过的不好吗?”Tony问,“我是说,那个Tony Stark”


“他有一颗温暖的心。”


9.

北冰洋的冰川下,一块盾牌显露在了世人面前。


“这个时候看到这张年轻的脸真是欠揍,”Tony Stark看着那个年轻的Steve Rogers,那个前段时间刚刚消失了的快一百岁的老头,现在以这么年轻的样子站在他面前。


他甚至没有见过史蒂夫这么年轻的时候。


“咳咳,介绍一下,Tony Stark,亿万富翁,天才,花花公子,慈善家,还有,i am iron man ”


10.

湖水边上。


“他们说在这个时间上,只有五秒钟。”史蒂夫轻声呢喃,“这挺好的,没有你的时间,我似乎也不愿意存在这么久。”


“我过完了你想让我过的生活,现在到时间去找你啦。”


“希望没有让你等太久,iron man。”


评论(78)

热度(3999)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