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未

盾铁盾 队粉

【盾铁】时空错乱‼️💙❤️复四后时间线 剧透警告

*梗概:由于基妹拿走了空间宝石引发了时空的不可修复的时间线叠加和错乱,大战后史蒂夫在归还宝石的时候启动时空机器,结果引发了时间轴不可控的振动,导致过去的每一个决定都有可能对未来产生影响。


涉及CP:锤基 幻红 冬寡过去式


我吃我自己的糖💙❤️


0.

仪器的显示屏叫嚣着。


“所有的莫比乌斯环都纠缠在一起了,”绿色的大个子的语气里有一丝慌乱,“时空轴在不停的振动,一切都混乱了。”


“可是我们刚刚已经传送走了队长!”猎鹰焦急起来。


“现在不仅仅是担心队长的时候……”班纳博士不停的的拨动按钮,依旧无法使仪器恢复正常,“时空轴粘合之后,我们的现实随时都可能因为过去的改变而改变。”


“全靠史蒂夫了。”冬日战士冷冷开口。


1.

量子世界的穿行其实不太好受。


就像你被比水密度小一些的液体淹没——或许是酒精什么的。史蒂夫自从注射血清之后就没再喝醉,也形容得不够确切。


他花了比自己想得短的时间接受了Tony离开的事实。他的脑子里一直重复着Tony最后的表情,Tony太累了,他应当休息了。


作为史蒂夫,他有什么好抱怨的呢——他本就不属于这个时代,Tony给了他一个家,他应当知足。他们吵过打过决裂过,他深深知道自己伤Tony有多深。liar,他这么叫他。Tony把心脏交到他手里的时候,他几乎想一拳挥在这个伶牙俐齿的男人脸上,又不可抑制的想冲上去抱住那一具颤抖的身体。


史蒂夫不会说对不起,关于自由与秩序的争论里他不觉得自己错了,但是如果那时候他抱住了Tony的话,他一定会对Tony说


“我好想你”


现在也是


“我好想你”史蒂夫闭上眼睛。


“靠,打外星人呢现在,队长你在说什么呢?” 鹰眼气急败坏的声音从身边传来,“你在这愣多久了?洛基在SI的顶楼,你不是赶过去接应了吗?”


2012,纽约。


史蒂夫看着眼前的景象有一点懵,他本应该去往1970年,一起出了什么问题?还是坐标出了什么问题?


他尝试着用通讯仪器联系班纳,却只听见电流的响声。


出了什么事?史蒂夫心下略过不好的预感,2012年的鹰眼已经往SI赶去,史蒂夫略一思索。


有人可以帮他,他刚好还有一颗宝石要还给她。


圣所。


“谢谢你,史蒂夫罗杰斯队长。”还没有等史蒂夫开口说明来意,绿色的宝石就飘然进入了眼形的容器。面前仙风道骨的法师向他略微点头。


“古一圣者……”


“endgame,”古一微笑,“万物都有定数。”


被淹没的感觉再度袭来,他被卷入时间洪流之前,看见了2012年的Tony Stark从SI的楼顶一跃而下。


2.

再一次站在地面上的时候,新泽西的军事基地正进行晨训。


天知道他就穿着一身美国队长的制服挡在了霍华德的黑色轿车前。


“怎么忽然停了?”霍华德问贾维斯


“前面忽然出现了一个人,sir,”忠实的管家开口,“或许是找先生有事的。”


霍华德朝前方看去,史蒂夫对上他的眼睛。


完了,史蒂夫想,该怎么解释呢。


皮姆汉克怒气冲冲的踹开霍华德的办公室大门的时候看见霍华德近乎哽咽的拥抱着一个金发男人,汉克震惊的甚至忘记了自己来的目的,因为那个正对着他的金发男人,长了一张美国队长的脸。


“嘿,这是怎么一回事,”汉克说,“如果你告诉我你偷我的皮皮姆粒子是为了找美国队长,而且你还找到了,那我就原谅你了。”


“没有人偷你的皮姆粒子,”霍华德有些尴尬的咳嗽了一下,他四十多岁了,这么激动的时候实在是少见,哽咽着被人看见更是没有过。


“呵,得了吧,斯塔克,你……”


“是我拿的,”史蒂夫有些不好意思的说,“但是是为了拯救我们的世界。”


在两个科学天才面前解释事情原委的确容易得多。他们自然还讲了些别的——一些史蒂夫想说的,例如他说霍华德怀孕的妻子会生下一个天才男孩,这个孩子是所有人的英雄(他用自己的四倍意志力控制住了眼泪和哽咽),以及汉克和珍妮特真的会结婚(汉克高兴得有点得意忘形)。


当然他不愿说的,两位伟大的科学家,即将也是伟大的父亲,也很尊重的不再多问。“要对未来有所期待,”霍华德说,汉克连连点头。


“我会是一个好父亲吗?”霍华德问。


“或许你可以多陪陪他,”史蒂夫说,“他值得世界上的一切。”


他当然还见了佩姬,他最好的女孩。她哭着拥抱他,而他告诉她,他过的很好,他在未来有家一样的地方。他很高兴她找到了自己相伴一生的人,还有了可爱的孩子。她永远是他的指南针。


他们跳了那一支迟来的舞。


在皮姆汉克试着送走他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对霍华德说“1989年,别出远门,一定别出远门。”


霍华德再一次拥抱了他。


3.

慌乱的人潮,破碎的街道,尖叫和哭声此起彼伏。


成群的机器人在疯狂的杀戮。


皮姆汉克那时候还真不是很靠谱,史蒂夫还来不及细想身处何处,四倍的反应力让他快速挥舞起了还没来得及还回去的雷神之锤挡下了向着他飞来的子弹。


银发的大男孩在地上滚动了两下,有些诧异飞向他们的子弹被美国队长挡开,鹰眼护着怀里的小女孩抬起了头。


这里是索科维亚。


“所以那是索尔的锤子吗,队长?”,克林特一脸惊讶。


“你们快上逃生艇,索科维亚要被炸碎了。”史蒂夫选择了避开这个问题。


“我得回去找旺达,”快银说,“她还在城中心。”


“有人已经把她带出来了,”史蒂夫说,“相信我,她很安全。”


“哇哦,我看见了,”银发小子望向天空,“抱着她的是个机器人吗?”


4.

他还没来得及回答银发小子的问题,就已经置身于阿斯加德的仙宫。


“随便就进到别人的牢房里可不好,道德标杆。”绿眼睛的邪神懒懒地说,手上还玩着接抛游戏。


史蒂夫一时语塞,他已经知道了现在他所处于哪个时空已经不受他自己控制了,但他不知道洛基为什么洛基看见他一点都没有惊讶。


“放下你的现实宝石,队长。”洛基把沙漏抓在手里,坐起身来,“你会感谢我的。”


“你知道些什么?”史蒂夫依旧戒备。


“我知道阿斯加德不可能有一个肥肠满脑的王,”洛基说,“我还知道如果我在的话一定会把那个索尔的头摁进Tony Stark做的反浩克装甲的手里,然后把他锤烂。”


“我不喜欢这种和人说话的语气,但是我这一次还是要说,拜托你了,史蒂夫。”


5.

“我不会签那个协议的,”他依旧这样说,尽管面对着他自己。

“你要知道,一切都没有意义了。”史蒂夫说,对着他自己,“我不会动摇你的想法,我只是想告诉你,去把想讲的话都和Tony说了,告诉他,你不管怎样都会和他并肩前行,你从来不会抛弃他,告诉他你爱他,告诉他你不能没有他。”


四倍力的忍耐也没有用,他在他自己面前不可停止的哭了起来。如果灭霸刚来地球的时候他依旧和Tony在一起,或许他们本一开始就不会输。


可是他的爱人在宇宙里无依无靠地漂泊了这么这么久,最后为了所有人牺牲了自己。


他没有Tony Stark了,可是面前的这个史蒂夫有。


“别到最后再去写什么信,寄什么手机,”他泣不成声,“用你四倍的意志力陪在他身边,否则,”他用那双红肿的眼睛看着他自己,“你就会在多年前的自己面前痛哭流涕。”


5.

沃弥尔星真的好冷。


他把灵魂宝石从贴身的口袋里拿出来,灵魂宝石的引导者转过身来。


“好久不见,美国队长。”红骷髅说。


“沃弥尔星没有时间,我在这里待的太久了。我看过了太多人寻找灵魂宝石,但是最后得到它的人只有两个。以魂换魂,这样的规则里,强迫每个人判断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你是来找灵魂宝石的吗?”


“我是来归还它的。”


“可是从没有归还的先例,我只能问你,你是来寻找灵魂宝石的吗。”


沃弥尔星的山崖上,凛冽的风吹过红骷髅的黑色长袍,他静静的看着史蒂夫。


史蒂夫的大脑仿佛有电流闪过。


“我是来寻找灵魂宝石的。以魂换魂。”


他将灵魂宝石丢下山崖,在被一片光晕淹没之前,他听见红骷髅说“不久之前,也有人来过,不过他拿力量宝石骗了我。但我却还是让他带走了那个绿皮肤的女孩。”


“保重,美国队长,hail hydra.”


“hail hydra.”


史蒂夫在湖水里醒来。


“我可等了你们好久,”红头发女孩迎着光甩了甩她的辫子,“还以为我能让所有人一起来找我呢。”


“我抽签输了的,”史蒂夫从水里站起来,“不然我也不愿意来。”


然后是熟悉的大腿绞杀,史蒂夫连连求饶。


6.

时间轴的确不受控制了。


史蒂夫和娜塔莎站在西伯利亚的寒风里,面前是一座红房子。


红房子。


已经是晚上了,西伯利亚的风雪很冷,娜塔莎打了一个寒战,“我发誓我再也不愿意回那个鬼地方了,要不是我现在快冷死了的话。”


红房子依旧亮着灯,当他们走近,一个红发女孩正在铁栏杆内向外张望。


一束灯光打来,摩托的轰鸣声在西伯利亚的晚上清晰非常。


“詹姆斯!”年轻的红发女孩的声音里是藏不住的欢欣。


“被发现了我俩可都要挨罚,”摩托车上的人用铁手臂摘掉头盔,“不过,你猜猜看,我给你带了什么好东西。”


“不过是些小女孩喜欢的东西罢了,”史蒂夫身边的女特工轻轻摇头,眼里却泛起泪花,“他就是会哄女孩子开心。”


可这个陪她度过西伯利亚的寒冷与风雪的人,却不再认得她了,他甚至也不再认识他自己。他看着她的眼神与看旁人并无不同,一样的陌生与疏离。


“他一直都记得你。”史蒂夫说,“我保证。”


7.

1989年


“娜塔莎……”面具下的男人恢复理智,犹豫了许久,却只留下一声叹息。


Tony Stark等回了他的父母。


8.

史蒂夫有没有说过,在量子世界穿行的感觉其实不好受。


他不知道过了多久,去了哪些时间,哪些地点。他总是在各种时空里穿行,不受控制,没有方向。


他甚至有些习惯和享受,毕竟和nat一起,并且在每个时空里,他都能见到Tony。


他还没有告诉nat关于Tony的事情,他不是不想让nat知道,他只是说不出口。


只是在每一次见到不同时间的Tony时,他都会默默的说一遍我爱你。


大概说了三千次吧。


9.

“所有的莫比乌斯环都连在一起了,这的确挺难办的。”


“但是对于一个天才来说,这又算得了什么呢。”


10.

“嘿甜心,你玩够了吗,玩够了就回来吧,你亲爱的男朋友想你了。”


史蒂夫罗杰斯,穿梭于各个时空的美国队长,听到了通讯器里熟悉的声音,在沉默了五秒钟后,颤抖着声音问道,“请问……我的男朋友……是……”


“该死的,罗杰斯!是你先跟我表白的!你现在在说什么鬼话?你明明告诉我你爱我!你永远不会离开我!”


托尼斯塔克,在十秒钟后被紧紧的抱在他美国甜心的男友怀里,错愕的看着美国队长在众人面前抱着他隐忍的啜泣,仿佛他曾经永远的失去他了。


“我说了他会谢谢我的,”洛基站在他的哥哥旁边,依旧是一副高傲的模样,索尔露出了一个不解的表情。


“多吃点沙拉,brother,对脑子好。”洛基说。


“天哪,甜心,”钢铁侠笑了起来,“嘿,你是做了什么噩梦啊,”他对大家说,“各位,你们的好队长抱着我哭得这么伤心,他说我在对抗灭霸的时候牺牲了。”


“打了响指的是我,”班纳博士说,“我也许要谢谢那些伽马射线,他们让我和浩克终于能够和平共处。”


幻视和旺达相互依偎着,幻视的头上已经没有了宝石。


“拜托,i am iron man,还睡了自己儿时的偶像呢,怎样说我都舍不得牺牲的吧。”Tony拍着依旧不肯从他身上起来的史蒂夫的背,温柔的说。


娜塔莎向冬日战士投去目光,后者移开了一直在她身上的视线。


“回来就好,”班纳看着她,克林特走过来拍了拍她的肩膀。


“太恶心了,真的,”克林特说,“他们俩腻腻歪歪快十年了都,自从队长不知道怎么像开了窍一样激情表白以后我每天都在被闪瞎眼睛。”


“戴墨镜吧,我妹妹教我的。”快银耸耸肩膀。


11.

后面的故事呢?


你是说关于基地的电影之夜,还是彼得帕克的毕业典礼,或者是拜访瓦坎达的趣事,又或者是幻视和红旺达的婚礼和偶尔拜访的奇异博士?


你是说他们之间的欢笑、泪水和日常琐碎?


太多了,说不完啦。


“诶,cap,如果可以选择的话你最想活在哪个时间轴呢。”


“都行,”史蒂夫把头埋进Tony的颈窝,“有你就行。”


“我不想再失去你了。”


评论(47)

热度(2826)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