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未

盾铁盾 队粉

【盾铁盾无差】婚姻故事(2)

普通人AU 离婚梗 前文戳主页


Tony Stark和Steve Rogers结婚了十年,两人共同领养了一个男孩,但是爱情故事走近婚姻,最后却只剩下一地鸡毛。


我无法抑制对他的爱,灼热的爱情将我燃烧殆尽。而我已经决心将这爱情的藤蔓从我心上连根拔起——我将与他结婚。


1.

“问题的关键在于,你和自己最爱的人结婚了。”Clint喝了一小口龙舌兰,“更糟糕的是,恰好他也是。”

Tony阴着脸骂了一句。

萨克斯手结束了表演走下台,Clint又喝了一口龙舌兰,酒吧里的人已经开始多了起来。

“你不要觉得我在瞎说。”Clint严肃了起来,“爱情和结婚并不是完完全全的重叠关系,婚姻不过是两个互补的人一起面对生活罢了。有时候你得承认,深不深爱与适不适合是两回事。”

“和最爱的人结婚难道不是结婚的意义?”Tony问。

Clint耸耸肩:“不准确。因为你最爱的是决定结婚时的那一个人。爱情的排他性不仅仅是排斥其他人的介入,你甚至会因为深刻的爱而无法接受对方的转变或者成长。简单来说,他的改变和成长让你没有安全感,因为你察觉到了你的最爱在转变,甚至在消逝。”

“这么说吧,”Clint改变了一个姿势,“我没和nat结婚,并不是因为我们不够相爱。相反的,我深刻的感受到她是我这辈子的最爱。但是在谈到结婚时我和她都害怕和犹豫了。”

“为什么?”

“因为感受到了痛苦。这种爱太紧了,它束缚住你的生命,让你没办法考虑失去。嗅到了爱情在生活中可能的变质,这种可能性让我们害怕。”

“nat和我,最后变成了亲人。和炙热的爱情不一样的是,亲情是永远不会消退的。你不用惧怕彼此的改变。”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接受不了Steve的改变?”

“Tony,”Clint叹了一口气,“你们刚刚结婚的时候,Steve并不是一个有名的画家。这些年他越来越出名,也越来越忙。生活的模式在改变,你们有针对这个问题讨论过吗?”


2.

Tony第一次见到Steve,就是在画展。

那是个主题式的新人画展,Tony不是特意来看画的,他是来避雨的。他给司机打了个电话告知位置后百无聊赖的在展厅闲逛,一幅不大的画吸引了他的注意力。画里是雨后的街道,很干净也很温柔。

他脑子一热就买下来这幅画,准备离开时被一个跑得气喘吁吁的大学生堵在了展厅出口。大学生红着脸腼腆的感谢他,告诉他这是他卖出的第一幅画。

那个有着金色头发和干净温柔眼睛的大学生就是Steve。

后来他们频繁的约会,昔日的花花公子开始变得专情。在Steve的大学毕业典礼上他是唯一被邀请的那个——也就是在那时他知道了Steve并不幸福的童年和早逝的母亲。

当你对一个男人产生敬佩与怜爱时是非常危险的。在Steve带他去看那条画上的布鲁克林街道时,他萌生出了想要和这个金发大个子结婚的冲动,他吓了一跳,用了三天时间消化了这个事实。

他没想过他能过那种简单的家庭生活。但事实上他发现结婚这件事带给他的是一盏温馨的灯和一个贴心的爱人之后,他立马眷恋起来这种棉花糖一样的日子。他眷恋Steve做的晚餐,眷恋在落地窗前看Steve画画,眷恋和Steve拌嘴最后笑着滚到地毯上的日子——这让他变得年轻了,虽然他也大不了Steve多少,但是这的确让他变得年轻了。

Peter来了之后就更好了,他忽然有了一个家,就像在虚无缥缈的现实中忽然又有了强烈的归属感。如果他的父母还在的话,应该会为他感到高兴的。

有时候他觉得他的眼光是毒到的,就像在那个画展的那么多画里他只看中了Steve的画一样。结婚之后Steve变得越来越有名,他的画越来越贵,画展和活动越来越多了。他很为Steve感到高兴,但在潜意识里却害怕这种转变。一种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温馨被打破了,他回到空落落的房子里,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期见不到霍华德和玛利亚的岁月里。他在房子里等啊等啊,等到都睡着了,他们还是没有回家。


他们第一次真正的争吵是在Steve的接受的一次采访后。记者问了Steve很多刁钻的问题,而他却在Steve和他吐槽这些的时候忽然说了一句『其实你不用这么累的,我可以养你啊。』Steve瞪大了眼睛,他说『你以为我们在讨论什么?』,Tony知道自己说错了话,但是还是接着说了一句『你完全可以不用画画了。』

那次争吵以Steve的道歉结束。Steve说自己也许是过于敏感了。Tony明白,自己并不是不尊重Steve的理想。

他只是害怕,害怕留不住他。

Steve和Tony不同,他不是很会表达感情的人,如果说陪伴就是Steve表达爱的方式,那么Tony对这种感情的获取是越来越少了。Steve会在忙了一大段时间之后陪儿子出去玩,却不记得上一次和Tony单独约会是什么时候。


3.

“婚姻哪有这么理想化,”巴基看着似乎在专心致志的对付面前甜点的Steve,“你和Tony都是太理想化的人了。”

“什么叫做了解?”巴基翘起腿,“你口口声声说他不了解你,你倒是说说你了解他吗?”

“嗯,前花花公子,亿万富豪,天才。”Steve有些心不在焉。

“那我差不多也可以跟他结婚了,”巴基翻了个白眼,“这些我也知道。其实你们闹成这样我也不是没有预见,Steve,我实话说,你这个脾气未必能有人受得了你,Tony是真的爱你了。”

“我怎么了?”Steve有些不服气,“你倒是在帮他说话。”

“你太认真也太执着了,Steve。从小到大,你做任何事都是一心一意的专注。我知道你肯定不会放弃画画,并且一定会在这条路上一路狂奔除非你翻车。婚运生活不是1+1=2,它太复杂了,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经营。你们两个都未必做得到。”

“我知道,”Steve揉揉太阳穴,“所以我很累,我不想继续了。如果一定要放弃一个的话,我和他都不会想在这种状态里拖着的。”

“……你还爱他吗?”巴基叹了口气问。

“你知道这不能解决任何问题。”Steve苦笑一声,“有些东西变了……你知道,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或许你说得对,我和Tony都太过于理想化了。我有时候都弄不明白我爱的是他还是之前的他。”

“嗯,理想化。”巴基说,“大部分人在婚姻里把他们的爱情变成了亲情,但我觉得你和Tony都不愿意也无法迈过这种转变。”

“激情消退咯,”巴基拍拍Steve的肩膀,“趁着还年轻,不如像哥一样潇洒一点。”


4.

意外总是比计划来的快,Tony很快就意识到了这一点。

他开车送Peter去学校,旁边的Peter露出了一个和他另外一个爹一模一样的“我想我们需要谈谈”的表情。

“Steve和你吵架了。”Peter用的是肯定句。

“别瞎想,kid。”Tony揉揉Peter的头发,“你怎么来的这种胡思乱想。”

“你们很久都没有一起出去了。”

“因为我们都太忙了。”

“就算都在家你们也不会像以前一样一直粘在一起了。”

“我们以前有一直粘在一起吗?”

“好吧,”Peter说,“既然你不肯承认。那天我听到你们在卧室吵架了。”

Tony愣了一下,“听到多少?”

“几乎全部。”Peter回答,“你不该质疑旺达和他的关系的。”

Tony想要辩解些什么,就听见Peter接着说:“我以为你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在意这次画展的。”

“为什么?”Tony有些莫名其妙。

“因为……Dad小心!”Peter瞪大了眼睛看向挡风玻璃,正在一辆转弯的卡车的后尾挡在了他们面前,本该转弯的Tony因为正在听他说话,或者在思考些什么,直直撞了上去。


tbc


下章完结了 写得我糟心 不如写谈恋爱沙雕段子爽1551 搞完这个我一定要搞个甜的短篇复活一下


评论(12)

热度(1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