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未

盾铁盾 队粉

【盾铁】不要问兰森,兰森不知道(3)

*内战后兰森被阿铁捡到了

*前情提要戳首页 盾铁不拆 本章太沙雕了我裂开了


1.

Tony Stark盯着兰森写满了『看好戏』三个大字的脸,却没勇气转过身去面对另外一张一模一样的面孔。

他刚刚都跟Steve说了什么啊?

“哇哦,”兰森从电梯里走出来,“Stark为什么看起来这么尴尬?难道你刚刚认错人了?”

没有人说话。

“难道……”兰森继续说着,搭上Tony的肩膀,露出一个过度夸张的难以置信的表情,“难道你跟他说了你在为反对派和安全局谈判的事情?还说了你为他们争取撤除通缉以及修改条约的事情?”

还是没有人说话。

“不会吧!”兰森假装一个站不稳,浮夸的扶住了沙发扶手,“你不会把他当成我,然后诉说你有多挂念美国队长了吧?你可是天天都跟我说这个!”

还是没有人说话。钢铁侠瞬间已经装上了手甲,对着兰森就要招呼掌心炮。还在念台词的小少爷眼疾手快地躲到了Steve的身后。

“Tony,我没有盾牌。”Steve无奈的看着抓着他衣角的兰森,以及对面可能是因为太生气了所以脸有点红的Tony。

“你自己丢掉的,你能怪谁?”Tony冷笑一声。

“Tony,现在闹出这么大动静,我会被当局抓走的。”Steve说。

“正好,像我这种五好公民自然是要为逮捕通缉犯做贡献的。”

僵持不下间,兰森忽然躲在Steve身后发问:“队长,可是你为什么回来了呢?”

没有人回答。

“难道说?”兰森站在Steve身后,对着Tony竖起了一个Steve看不到的大拇指,“难道说你发现了我在你们的基地里,怕我接近Tony别有所图?你担心他的安全?”

还是没有人回答。

“还是说……”兰森依旧用一种调侃的语调说话,“你只是发现了我的存在,然后单纯吃醋?”

“你到底是谁?”Steve一把把兰森拉到他和Tony中间发出质问。

“Stark,”兰森疑惑的转过脸面对Tony,“你应该把室内温度调低一点,队长的脸好红,哦,耳朵都红了。”

“Steve你没事吧?为什么脸红?”Tony仿佛心领神会,故意问到。

“我没事……我……”

“哦!我明白了!”兰森打断Steve的话,“不好意思啊队长,戳穿了你的心事。你放心,我既不是想对Stark不利也没有想和你抢人的意思,你在乎他就直说嘛,真是的,搞不懂你们。”

他看了看Steve和Tony的脸色,确定自己再不开溜可能就会被美国队长和钢铁侠混合双打。兰森一边朝着电梯移动一边说:“让Stark跟你解释吧,你们聊,我回去睡觉了。”

在电梯门合上的一瞬间,他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


2.

“为什么回来?”Tony坐回沙发,盯着面前的Steve,拜托了,希望他不要记得兰森那些屁话和自己之前跟他说的那些事情。

“其实他已经说了。”Steve笑笑。

“……不知道自己在被通缉吗?”

Steve耸耸肩,“也没想那么多。”

一时间没有人再说话。Tony承认,看到一贯以严谨著称的Steve不管不顾的冲回来,他还是有一丝动容。

“所以……他是谁?”Steve问。

“你管的着吗?”Tony脱口而出,却一眼撇见Steve受伤的神情,又开口解释到,“大街上捡的小孩。以为是你,就带回来了。查了身份没问题,在纽约没亲没故,怪可怜的,留他住一阵,不然在外面瞎晃被当成你抓走了还给人家留下心理阴影。”

他倒是没告诉Steve兰森是个通缉犯,谁知道光明伟正的美国队长会不会直接把兰森扭送警局,明天某个警局门口就会出现一个匿名的包裹,里面就是捆得结结实实的兰森。

“你刚刚说你在和当局谈判……”

“没有。”Tony矢口否认,“我什么也没说。”

“Tony,”Steve上前一步,“对不起。”

“没什么好对不起的,”Tony撇开脸去,“你做出了选择。我并不指望你跟我的想法相同。”

“事实上,”Tony接着说,“我也觉得条约的内容并不可能被接受,所以我现在谈判的任何事情都是为了给人民和超级英雄更好的交代,而不是为了你们——取消通缉令的事情也只是顺便。”

“对不起让你一直挂心了,我……其实一直都很想联系你……只是……”

“没必要。”Tony直视Steve的眼睛,却立马移开目光,“没必要联系,如果等通缉令取消了,你完全可以直接和当局谈判条约内容,讨论关于公开和不公开的界限在哪里。你做这些更拿手些,不需要跟我联系。”

“你知道我并不是在说这个,”Steve深吸一口气,像是在鼓起勇气一样,“我一直都很想你,Tony,一直。”

“嗯哼,知道我没死在西伯利亚你是不是还有点遗憾?”不,你怎么可以在他的道歉之后说出这种话?Tony在心里对自己说,你疯了,Stark。

他清晰的看见Steve的脸色变得苍白,美国队长的嘴唇颤抖着,“对不起,”Steve说,他的眼睛开始氤氲水汽,Tony想到了在西伯利亚时流淌在Steve脸上的泪水,他的心开始一抽一抽的疼痛。

“对不起,”Steve机械的重复着,“我想我不太适合再留在这里了,知道你没有事,我……我很开心。”

他走过Tony身边的时候却被抓住了手臂。Steve转头看见钢铁侠的脸上依旧没有表情,但脖子上已经出现了青筋。Tony的眼睛睁的很大,棕色的瞳仁雾气朦胧。

“太晚了,”Tony没有看他,声音里却有掩饰不住的哽咽,“今天住在基地吧,明天再走。”

一瞬间,Steve感觉有什么冰封的东西在瓦解,他覆上那只抓着他手臂的手,Tony没有动作。

“对不起。”美国队长哽咽着把微微颤抖的钢铁侠圈进怀里,“对不起。”

他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打湿了他的颈窝,一双颤抖的手举起又放下,最后终于用力的抱住了他的腰。


tbc


兰森:有些人谈恋爱要别人拿命来助攻,累。

星期五:看戏.JPG


评论(11)

热度(1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